鸭梨君

偷吃(明家老爷子日常系列二)

“明爷爷你今天血压有点高,血糖也不是很好”小护士熟练的给明老爷子量完血压,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问坐在旁边喝茶的诚爷爷“昨晚上,明爷爷睡的好嘛?有没有什么难受?”
诚爷爷放下茶杯,仔细的想了想“昨晚他耳鸣了,应该没睡好”
“那今天明爷爷就别出去散步了,我等会和赵医生说一下,让他查完房过来看看”小护士记下血压和数据,推着车走了。
“阿诚,你和赵医生关系好,和他说说,我不出去闷的慌,我昨晚没睡好,今天出去走走晚上才能睡的好”
“大哥,别和我说,现在我们年纪都大了,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你看他们要我住院,我不也乖乖听话来住院了”
“你这不是住院,你这是陪床”
“陪床?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和凌院长说如果你不让明诚来陪我一起住院,我就让卫生部的那谁天天来你办公室喝茶”
“嘿嘿嘿嘿,最近天气不好,你左肩也不舒服,一起陪我不挺好”
“行行行,我这不是陪你了嘛,你可赶快给我好起来,我惦记我养的花呢,过两天开了,可得好好给小远他们显摆显摆”
两人正说话,病房的门被人推开,赵启平带着学生进来了
“老爷子,听说今天血压高了?血糖也高了”赵医生看着病例单照例询问“最近有没有吃什么不该吃的?”
“他昨天说想吃核桃,我给他敲了几个”诚爷爷乖乖坦白
“几个?”
“大概10个吧”
啪,赵医生用力合上手上的病例“诚爷爷,你知不知道明老爷子三高啊,不能吃高油高糖高胆固醇的东西,我和凌院长同意你来陪床是想你能好好盯着老爷子,不让他偷吃,你怎么能陪着他一起胡闹?从今天起,没收你们全部零食”
赵启平说到做到,两步走到病床的柜子旁边打来,柜子里噼里啪啦掉下一袋子核桃,薄皮的核桃都不用锤子敲,稍微用力都能捏开,几个实习医生赶紧蹲下身子捡核桃,赵启平没收了核桃,发现柜子里除了水果外居然还有糖果和奥利奥……他几乎是痛心疾首的给凌远打了个电话“凌院长,我们能不能把不听医嘱的患者给换到其他医院去?”
明楼明诚假装听不到赵启平说的话,尴尬的拿起杯子喝茶,还是喝茶好,有益健康……有益健康……

接下来的一周,明家两个老爷子的三餐被赵医生严格控制起来,少油少盐少糖,以绿色叶菜为主……
明楼喝完淡而无味的白粥,叹气“阿诚啊,我怎么觉得我现在这日子过的还不如抗战胜利前呢,我想念阿香炖的鸽子汤了”



评论(29)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