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梨君

江左盟两三事(六)

蔺少阁主这两天终于累倒了,可惜他就算累倒了也不得闲,除了可以名正言顺的使唤梅长苏去照看自己救回来的那个孩子,还要求吉婶变着花样给自己做好吃的,明明自己可以给自己开药,他却说大夫不自医,硬拖着宴大夫给自己诊了两天的脉!把整个江左盟是搞得天翻地覆……
梅长苏知道蔺少阁主只有在紧张和没把握的时候才会这样出格的闹腾,他也就由着他胡闹,只不过时不时的和他沟通一下药阁里昏迷着的那个孩子的情况,比如说今天孩子清醒了,今天让甄平给孩子调理内息了,蔺晨默默听着,梅长苏见他这一脸要死不活的样子有些动气“你到底怎么想到,说好的要教那孩子熙日决的”
“我不敢见他”蔺少阁主幽幽的说了一句话
梅长苏忽然觉得自己这个好友和一个恋爱中凡夫俗子并无区别,明明在旁人看起来完全无关紧要的事情,他却会忧思疑虑很久,甚至还会担心很多不该担心的事情。梅长苏看着装病的蔺少阁主决定逼一逼他
“如果你现在打退堂鼓不想教那个孩子了,我这就让甄平去盟里安排个人家收养了他,他脑子不好,如果以后被人欺负又无半点防身武功你可舍得?”
“梅长苏,你敢!”
“我为什么不敢,这个孩子你救的,为何要我养?我给他找个人家收养有何问题?”
“你明知他现和普通人不同,现在又无半点武功”
“那你现在是什么态度,我认识的琅琊阁少阁主可不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人”
蔺晨哑然自嘲般的笑了起来“长苏,喜欢一个人,胆子自然而然就小了,难道你不知道吗。”
梅长苏浑身一震……是啊,自己何尝不是胆小,筹划谋算为的不就是那个远在金陵的人。他缓缓站起来拍了拍蔺晨的肩“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飞流”

蔺晨终究还是去看了飞流……飞流看到他,并没有想象中的反应,只是安静的盯着蔺晨看,当蔺晨坐在他身边时,飞流甚至还伸手摸了摸自己咬伤的地方“流血,疼”
蔺晨摇摇头,他抚摸着飞流的头发问他“你会讨厌我吗?”
“听不懂”
“那你喜欢我嘛?”
飞流依然摇摇头,他不明白讨厌和喜欢的意思,他只知道,现在自己身体里不会疼了,但是自己也和以前不一样了……
蔺晨看到飞流放在枕头边上的玩具,他拿过玩具“你对这个玩具的感觉就叫喜欢,我从你身边拿走这个玩具不还给你就是讨厌,那么你现在到底是讨厌我还是喜欢我?”
飞流显然被这个解释给懵住了,他看着玩具又看看蔺晨,真的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蔺晨看着飞流的眉头越皱越紧,一脸要哭的表情,才发觉自己说的飞流根本听不懂。他有些茫然,这个孩子就像一张白纸,一张不太容易染色的白纸,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在这张纸上留下些什么样的痕迹……

蔺晨和梅长苏没想到的是,飞流是个武学奇才,他单纯的思维让他可以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的练习各种高深的内功心法,无论多复杂的招式,他都能过目不忘,梅长苏不止一次感叹,如果飞流不是被东瀛秘术伤了智力,如果是个正常的孩子,这种天赋完全就是一代传奇。

PS:接下去就是逗飞流,教飞流,开开心心的日子了……
我拉了个郎,洪少秋和胡亦枫,如果不雷的可以点开隔壁看看,谢谢捧场,鞠躬

评论(4)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